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際化發展

台灣本地的學生將與國際學生一起在課堂上學習,也彼此分享不同的生活經驗。學生也有機會能成為交換學生,至海外學校進行半年或一年的交換課程。

另一方面,作為我們的國際學生,您將會體驗熱忱的歡迎,並能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中學習與成長。國際學生的加入,也使我們具有豐富的文化交流。我們為您提供了廣泛的支援服務,包括設有校級單位「國際事務中心」、教學助理進行課程輔導、中文能力輔導。

我們與全球有著密切的互動,與各國的學術與產業機構,持續進行學術合作、交換學生、互訪交流:

中國大陸

   同濟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           北京建築大學

   煙台大學           湖南科技大學           北京測繪學會

   蘭州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           濟南市大學科技園

   海南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

   武漢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東南大學

   福州大學

日本

   九州大學           星城大學                 熊谷組株式會社

美國

愛荷華州立大學 (Iowa State Univ.)

科羅拉多大學丹佛分校 (Univ. of Colorado Denver)

曼菲斯州立大學 (Memphis State Univ.)

麻薩諸塞大學 (Univ. of Massachusetts)

普渡大學 (Purdue Univ.) 

奧克拉荷馬大學 (Univ. of Oklahoma)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Arizona State Univ.)

維吉尼亞理工學院 (Virginia Tech)

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 (ASTM)

國家計算水科學及工程中心 (NCCHE)

國家標準技術研究所 (NIST)

英國

南安普敦大學 (Univ. of Southampton)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 (King’s College London)

布里斯托大學 (Univ. of Bristol)

萊斯特大學 (Univ. of Leicester)

荷蘭

戴爾夫特理工大學 (Delft Univ. of Technology)

芬蘭

庫歐皮歐大學 (Kuopion Yliopisto)

馬來西亞

諾丁漢大學馬來西亞校區 (UNMC)

越南

肯特大學(Can Tho Univ.)

土木工程大學(Univ. of Civil Engineering)

塞普勒斯

塞普勒斯大學 (Univ. of Cyprus)

    我是在宜蘭大學取得了學士學位,之後在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完成碩士班的課程。宜蘭大學給予我最大的幫助,莫過於系上各位老師所帶給我對於學術的認知。對於想要出國留學的學弟妹,要多練習全英文撰寫論文,這個過程剛開始非常痛苦,需要多請教老師,在這個練習過程中,明白如何查找資料、引用論文文獻等,在老師的指導下,經過多次寫作練習,英文論文的寫作才漸漸符合規範。國外的碩士班學習强度非常高,每周都在3000-4000字的論文書寫量,參考的論文量也非常多,若能在大學就打下良好的學術能力基礎,對於碩士的學術學習會更得心應手。

只要你願意學,老師們都會僅他們最大的努力幫助你。

在來台灣就讀之前,人人都說台灣的人情味到處都是。但沒到過台灣,所以人講我聽,還不能體會吧。記得剛到台灣,第一個落腳點就是宜蘭大學,這給我的感覺真的很適合讀書:環境雖不及城市般繁榮,但日常生活會用到的,附近也算一應俱全。這跟我一直生活的澳門有截然不同的感覺,但難得的是,我在這找到一種家的感覺。雖然遠離自己生活的地方,但宜蘭大學土木系,不會因為我們不是台灣的學生就不予置之,反而更主動關心,更主動協助我們適應台灣的生活。正因為這份感覺,令我很快的適應了這裡的生活,加上台灣那份在澳門很難找的人情味,甚至有一點點愛上這裡,不想回澳門呢。

初來宜蘭大學,最初接觸到的幾位老師就是土木系的老師,無論是第一次找李老師會談還是上各位老師的課,老師都對我十分的友善和關心。還有系辦的技佐幫我解決很多生活上的問題,一起聊天一起交流,讓我更多的了解台灣。這讓我一下子就消除了初到一個陌生環境的緊張感,讓彼此的距離一下子就拉近了,也讓我很快的融入這裡。

總之,很感謝你們。希望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後都可以一直保持聯繫~

剛開學幾天時,對選課還不是很熟悉,幸好有系主任與各位老師不嫌麻煩地解答我們的問題,而且還不時的關注我們的生活狀況,同時問我們在生活上有沒有需要幫助的。土木學系每個暑假都有外出實習的同學,且進行投票推選出最優秀的同學。這點也相當的吸引我,我們交換生也對我們比較認可的學生進行了投票,而且還可以參與有如嘉年華般的同樂活動,我也是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