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 2019第六屆蘇花改工程技術論壇

 

2019第六屆蘇花改技術論壇海報

辦理宗旨:

  臺9線蘇花公路自清代初建古道起,多沿崖壁開鑿擴建,相關維護與改善工程亦持續不斷,然因複雜地質條件與濱臨太平洋,蘇花公路一直面臨地震、颱風、暴雨導致的落石、坍方與土石流的挑戰,蘇花公路亟需改善早為社會共識;同時,為回應東部民眾「安全回家的路」訴求,交通部從社會正義觀點切入,兼顧環境生態保育的理念,期待蘇花公路改善工程提供東部民眾安全永續的運輸要道。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全線通車後,除提供東部民眾往來北部地區之長期安全、可靠的聯絡道路之餘,亦可大幅縮短宜蘭至花蓮的行車時間,屆時民眾將有更多樣運輸方式的選擇,促成東部地區具備多元文化融合、自然生態景觀、優質生活環境,以及國際嚮往景點之永續發展特色。

  蘇花改工程於民國100年正式開工,在民眾高度期待下,主管機關與施工單位兢兢業業努力克服各種困難挑戰,「A段蘇澳至東澳段」已於107年2月正式通車營運,接續「B段南澳至和平段」及「C段和平至大清水段」亦將完工通車,蘇花改秉持的「幸福工程」目標,即將「幸福成真、安全起航」。在全線通車前夕,為落實施工訊息透明公開、施工過程全記錄、環境生態保育等理念,並延續前五屆蘇花改工程技術論壇成果,乃邀請蘇花改計畫推動人員、設計及施工單位、環境生態保護人士、專家學者、地區民眾共同與會,就計畫推動、施工挑戰、生態環境、文化遺址等議題進行研討與回顧,分享蘇花改工程推動與執行歷程、環境生態保育執行成果,並探討後續努力空間,為優質化公路工程的建立提供參考典範。

論壇日期:108年11月20日(三)

參訪日期:108年11月21日(四)

論壇地點:宜蘭大學行政大樓萬斌廳(宜蘭市神農路一段一號)

指導單位:交通部、交通部公路總局

主辦單位: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國立宜蘭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興工程顧問社

---------------------------------------------------------------------------------

1.開放報名:

第一日論壇(108/11/20)名額100位,每位酌收新臺幣500元

第二日參訪行程(108/11/21)名額80位,每位酌收新臺幣500元。

因名額有限,預定於108年10月15日前額滿截止(依完成報名繳費先後順序),恕無現場報名。 敬請於108年10月15日前報名 將個人基本資料與ATM轉帳/匯款收據帳號後五碼於線上填寫報名,始完成報名手續;務必於匯款前,請先電洽財團法人中興工程顧問社之報名事務經辦人褚琴琴小姐,電話(02)8791-9198轉453,確認名額滿額與否,再行匯款報名。

2.繳費方式:ATM/銀行匯款

戶名︰褚琴琴

銀行︰彰化銀行 新湖分行

銀行代號:009 帳號︰ 5369 50 003063 00

----------------------------------------------------------------------------------

其餘詳細資訊,請參考--> 2019第六屆蘇花改工程技術論壇_報名網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