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原住民專班

對於原住民專班學生,我們提供高品質的教學和就業職涯發展的支援。

  • 本系通過IEET工程教育(EAC)國際認證,畢業生可於美國、加拿大、英國、愛爾蘭、澳洲、紐西蘭、香港、新加坡、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土耳其、俄羅斯、南非、印度及斯里蘭卡等國家申請專業工程師執照獲得認定。

 

  • 25間實習及實驗教室整合成土木系實務學習中心,強化實作學習成效。教學涵蓋結構工程、大地與材料工程、水資源工程、測量及空間資訊、營建管理共五大領域,培養具就業競爭力的專業工程師。

 

  • 五大特色使學生擁有出眾的特別專長:
    • 整合智慧健康與綠色創新:本校智慧健康科技的深厚基礎,形成本系多元發展重要資源,進而整合為綠色永續與創新技術,成為本系特色。
    • 數位設計:著重數位設計教學,學生整合工程專業所學,以電腦輔助繪圖建構具有創新思維的工程專業設計內容。
    • 防災科技:著重防災相關知識與評估防治方法,培養專業防減災人才。
    • 工程整合管理:加強跨領域整合管理能力,藉由進度規劃、成本與品質管理等課程,使學生勝任工程管理職務。
    • 強化公職輔導:配合「發展原住民族教育五年中程計畫」透過實務操作培養問題解決能力、統整與分析能力、規劃設計能力以及團隊合作精神,使畢業後具有擔任測量製圖類公職人員及土木工程類公職人員與專業技師之工作能力。

 

  • 本系教師持續參與各種校內外的教學成長研習,使教學方法與效果不斷提升。我們的課程不只是學理,學生將獲得進入土木營建領域的實務層面,並把理論付諸實踐。課程中更利用教學參觀、專題演講以及開設實務課程等方式,加強學生實務訓練機會。此外,本系亦強調資訊科技應用課程。因應資訊軟體的開發與進步,設有營建自動化教室。

我們具有明確的教育目標,並且力求培養學生建立核心能力的成效:

教育目標

     培養基本專業知識與實驗技能

     培養處理工程問題之實務能力

     培養獨立思考與團隊精神

     培養專業倫理與公民意識

     培養永續發展之工程技術

培養學生核心能力

     基本工程之數理知識

     操作實驗與量測設備

     應用資訊與分析數據

     設計與管理工程系統

     問題分析與處理能力

     溝通能力與團隊合作

     專業倫理與社會責任

     原民文化及國際視野

     生態防災與工程知識

     原鄉工程之管理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