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生評價

    我是在宜蘭大學取得了學士學位,之後在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完成碩士班的課程。宜蘭大學給予我最大的幫助,莫過於系上各位老師所帶給我對於學術的認知。對於想要出國留學的學弟妹,要多練習全英文撰寫論文,這個過程剛開始非常痛苦,需要多請教老師,在這個練習過程中,明白如何查找資料、引用論文文獻等,在老師的指導下,經過多次寫作練習,英文論文的寫作才漸漸符合規範。國外的碩士班學習强度非常高,每周都在3000-4000字的論文書寫量,參考的論文量也非常多,若能在大學就打下良好的學術能力基礎,對於碩士的學術學習會更得心應手。

只要你願意學,老師們都會僅他們最大的努力幫助你。

在來台灣就讀之前,人人都說台灣的人情味到處都是。但沒到過台灣,所以人講我聽,還不能體會吧。記得剛到台灣,第一個落腳點就是宜蘭大學,這給我的感覺真的很適合讀書:環境雖不及城市般繁榮,但日常生活會用到的,附近也算一應俱全。這跟我一直生活的澳門有截然不同的感覺,但難得的是,我在這找到一種家的感覺。雖然遠離自己生活的地方,但宜蘭大學土木系,不會因為我們不是台灣的學生就不予置之,反而更主動關心,更主動協助我們適應台灣的生活。正因為這份感覺,令我很快的適應了這裡的生活,加上台灣那份在澳門很難找的人情味,甚至有一點點愛上這裡,不想回澳門呢。

初來宜蘭大學,最初接觸到的幾位老師就是土木系的老師,無論是第一次找李老師會談還是上各位老師的課,老師都對我十分的友善和關心。還有系辦的技佐幫我解決很多生活上的問題,一起聊天一起交流,讓我更多的了解台灣。這讓我一下子就消除了初到一個陌生環境的緊張感,讓彼此的距離一下子就拉近了,也讓我很快的融入這裡。

總之,很感謝你們。希望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後都可以一直保持聯繫~

剛開學幾天時,對選課還不是很熟悉,幸好有系主任與各位老師不嫌麻煩地解答我們的問題,而且還不時的關注我們的生活狀況,同時問我們在生活上有沒有需要幫助的。土木學系每個暑假都有外出實習的同學,且進行投票推選出最優秀的同學。這點也相當的吸引我,我們交換生也對我們比較認可的學生進行了投票,而且還可以參與有如嘉年華般的同樂活動,我也是樂在其中!